研工动态

研工动态 首页 研工动态

研究生工作部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活动
【字体:↑大 ↓小

  7月1日,是党的97岁生日。研究生工作部组织我校40余名研究生师生集体参观了东北沦陷史陈列馆,聆听了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高世鹰老师主讲的《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主题报告。

  在东北沦陷史陈列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1000余张日本法西斯侵华照片和数百件伪满时期的物品,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是日本法西斯侵略中国的铁证,残酷的史实直击同学们的灵魂深处。

  

  

  返回学校后,同学们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主题讲座。高世鹰老师义愤填膺地讲述了日本法西斯对我国人民的残酷迫害、对我国资源的大肆掠夺、对我国儿童开展意图动摇种族属性的文化殖民。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率先高举全民族抗战旗帜,倡导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鲜明提出持久战的战略总方针和人民战争的一整套战略战术,领导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等武装力量前赴后继、浴血奋战,为全民族抗战指引了胜利方向,谱写了不屈不挠、抵抗外来侵略的壮丽史诗。

  

  

  

  通过活动,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近代中国的屈辱历史,深刻地理解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站起来”的历史史实,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设伟大祖国的理想信念。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  撰稿:尚永吉  摄影:闫翰章  审核:李伟  编辑:何正泷)

Copyright:2016-2026www.cust.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网站制作 By 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