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动态

研工动态 首页 研工动态

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骨干培训素质拓展活动第二期顺利开展
【字体:↑大 ↓小

  5月19日上午8点30分,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骨干培训素质拓展训练在南校区综合体育馆三楼顺利开展,参加培训的有研总会干部、各学院研究生干部、党员等,共计37人。

  第一项活动是确定各队队名、队呼和队歌并绘制队旗。他们分别是烽火队、飞鹰队和风林火山队。

  第二项活动是蛟龙出海。同学们在训练时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在正式比赛时,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团结的气氛充斥着整个场馆。最后烽火队率先传来了胜利的欢呼声获得的胜利。

  第三项活动是移动罗盘。这一项目对团队中每个人的头脑和的心态提出了要求。本项目分为三轮进行,每一轮都有不同的规则,难度不断加强。但是经过团队的协作努力,飞鹰队取得本轮的胜利。

  第四项活动是极限六十秒。这是一个高效率的活动,所有的队员思维和目标都集中在一点,争分夺秒完成这一个活动任务。最终风林火山队勇夺第一。

  第五项活动是“我们是最棒的团队”。队员们围成一圈,把速度和质量作为评判的标准,队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投身于其中努力提高着自己的速度,勇争第一。烽火队最后遗憾落败的,烽火队的队长承担责任,接受了十分严酷的惩罚。教练以此为案例我们进行了关于责任意识和感恩的意识教育,让人受益匪浅。

  所有项目结束后,烽火队队长付明皓表示:今天我和大家、和我们红队的小伙伴们一起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多彩,内涵启人心智的素质拓展。作为一名队长,我要感谢红队各位小伙伴对我的支持与鼓励,我们团结在一起,克服障碍,以团队的荣誉为最大,我为每一个人的成长而感到骄傲。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既加深了伙伴之间的认识,我们也学到了一些人生的经验,常怀感恩之心,看待周遭世界,改变自我,突破自我,才能遇见更好的未来和更好地自己!

  社团管理中心干事赵爽表示:刚接到通知时,由于对拓展训练不是很了解,因此有些许抵触,当我们正式开始训练时,发现其中还是有很多乐趣,能锻炼我们心智,磨练我们的意志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从中让我深深地体验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情怀。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张玉昆同学表示:紧张激烈的素质拓展活动,不仅让我们收获了欢乐。同时我们也学到如何在残酷的现实中不忘初心,团结共进,如何在风雨中分秒必争。

  经过一天的素质拓展,同学们对于团队、高效率、责任和感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而且获得了同甘共苦的友谊。最后,同学们恋恋不舍地进行了合影留念,第二期素质拓展圆满成功。

  

  撰稿:社团管理中心 郭冉

  摄影:媒体传播中心 付思敏

Copyright:2016-2026www.cust.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网站制作 By 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