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首页 学院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讲党史系列之“立鸿鹄志 做奋斗者”
【字体:↑大 ↓小

  2018年5月23日,我院研究生支部在南区教学楼1212召开了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暨“讲述党的奋斗历史”系列活动第一期,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付明皓主持,研究生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开展了第一期“讲述党的奋斗历史”活动,本期活动由党员代表孙明艳同学讲述我们党从建党以来97年的光辉历程。她指出,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学好党的历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更好得创造明天。积极分子李葛明表示:“此次学习让我再一次理解了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心灵再次感受到了震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此刻拥有的一切。”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大家积极发言、踊跃交流,结合各自的专业特色、实际经历,从不同角度解读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支部书记付明皓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正是我们学生党员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作为新时代的追梦者与圆梦人,我们需将“少讲空话、多做实事”这八字箴言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勉励自己前进。

  接下来,大家共同观看了视频《马克思是对的》第四集《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对《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以及科学社会主义的制度优越性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马克思解放全人类的伟大胸怀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活动最后,支部向全体党员发放了 “书香六月”读书分享会图书,要求支部党员利用一个月的时间仔细阅读、认真思考,并在下次党日活动中进行读书分享。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2016-2026www.cust.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网站制作 By 信息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