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首页 学院风采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暨首届大学生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大赛
【字体:↑大 ↓小

  2018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以下简称“大赛”)是基于腾讯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创新应用开发设计竞赛。大赛面向全球高校在校生开放,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进行Web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特别是运用微信生态小程序平台开发技术进行创新实践的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微信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本次大赛鼓励高校教师参与指导。

  一. 参赛对象

  本次大赛面向中国及境外在校学生(包括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具体要求如下:

  1. 可以单人参赛或自由组队,每个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3人,允许跨年级、跨专业、跨校组队。

  2. 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即个人参赛后不可再与他人组队参赛,或个人参加一个队伍后不可再参加另一个队伍),允许最多有一名指导老师。

  3. 报名时应具有在校学籍,已毕业的学生不具备参赛资格。

  4. 参赛队员应保证报名信息准确有效。对于赛区选拔赛的获奖队伍,应提供所在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材料。

  二. 参赛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应为具有适用场景和对应功能的原创性微信小程序,期望参赛队伍以微信小程序的开发技术为基础,结合实际应用需求进行创新设计与开发。参赛作品主题可在微信小程序支持的服务范围和所在类目之内自由命题,但必须遵循微信小程序设计指南、开发标准和《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并且能够在微信平台上运行正常(含开发版本或线上版本),本次大赛不开放游戏和匿名社交类目。

  参赛者应按照本规程要求,将参赛作品的相关说明文件上传至大赛官方网站(境内参赛队伍采用中文参赛、境外参赛队伍可以采用中/英文参赛),具体包含以下内容:

  1. 介绍文档:综合描述作品和团队情况,内容应包括但不限于小程序说明、应用场景、解决的实际问题、技术开发方案、团队组成与分工等,压缩包在10M以内。

  2. 演示视频:演示参赛作品的主要使用流程,3分钟内,上传腾讯视频后提供视频链接。

  3. 小程序appid。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队伍可以随时对参赛作品进行完善,但不能更改作品主题和内容。在每个阶段,参赛作品以阶段提交截止日期前提交的最后版本为准。

  

  三. 奖项设置

  1. 赛区选拔赛奖项

  赛区选拔赛奖项由各赛区单独设置。中国境内赛区原则上按照 5%、10%、15%的比例颁发一、二、三等奖证书;境外赛区由大赛组委会根据参赛队伍数量和作品质量确定奖项。得到教育厅对赛事级别认同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如没有参赛队伍获得赛区奖项,其成绩最高的团队可获得赛区三等奖。

  对于各赛区前十名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将获得“总决赛奖项”,其余未进入总决赛的队伍将获得1000元人民币奖金(所有奖金均为税前)。

  2. 总决赛奖项

  总决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如有表现特别优秀的队伍,大赛组委会可设立一名特等奖。按照决赛成绩,入围决赛参赛队伍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另外大赛组委会还将评选10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总决赛奖金池为45万元人民币,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具体见下表。

  奖项名称 数量 对象 奖励办法

  特等奖 1 团队 证书,奖金100000元

  一等奖 3 团队 证书,奖金30000元

  二等奖 10 团队 证书,奖金10000元

  三等奖 16 团队 证书,奖金5000元

  优秀指导教师奖 30 个人 证书,奖金1000元

  优秀组织奖 10 学校 证书,奖金5000元

  3. 其他激励

  招聘绿色通道: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参赛队伍将获得2018年腾讯集团微信事业群校园招聘和实习招聘绿色通道资格,具体细则另行通知。

  参加微信会议:特等奖获奖队伍将获得参加2018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等重量级峰会的机会,具体细则另行通知。

  四. 竞赛时间及报名方式

  (一)大赛时间

  3月30日—5月10日 注册报名、团队测试、校园宣讲

  5月10日—6月10日 提交参赛作品

  6月10日—7月15日 赛区选拔赛评审,确定入围全国总决赛队伍

  8月6日—8月10日 决赛训练营

  8月10日之后,具体待定 决赛现场评比,举行颁奖典礼

  (二)大赛报名

  1. 报名方式:登录大赛官网,完成个人信息注册,即可组队报名参赛。如果参赛队伍中的选手涉及多个学校,以队长所在学校作为整个队伍所属的赛区。

  2. 报名期间,大赛组委会将在各赛区组织校园宣讲会,包括赛事宣讲、小程序介绍和案例分享。(具体计划以官网公布为准)。

  3. 大赛官网:https://edu.weixin.qq.com/contest

  4. 大赛官方公众号:高校微信小程序开发大赛

  5. 大赛官方交流QQ群:587809729,623937261

  6. 本次大赛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受邀参加决赛训练营的选手在广州培训和决赛期间的食宿由大赛组委会安排,往返交通费及其他费用自理。

  

  本大赛规程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组织委员会所有。

  

Copyright:2016-2026www.cust.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长春理工大学研究生工作部

网站制作 By 信息化中心